当前位置: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来长沙调研土地整治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兵华 2019-01-23 13:00:00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非常好!印象深刻!”近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来长沙调研土地整治项目,对长沙县金井镇生态保护型土地整治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要将其进一步打造成全国性典范的要求。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长沙市副市长黎春秋陪同调研。
  
  据悉,该项目位于长沙县金井镇涧山村,是长沙市2013年市级投资立项的土地整治项目,同年11月开工建设。建设规模277.34公顷,总投资1418.40万元,是全省第一个将土地整治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创新示范项目。项目区土地权属清晰,当地农民积极支持项目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是试行生态化土地整治,将涧山村合兴溪及金井河沿线通视条件好、集中连片的一般耕地,打造成旱涝保收、生态良好的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成移交当地群众已近两年,运行良好。既改善了农业的生产条件,又大大降低了土地整治工程建设对土壤性状、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稳定性的负面影响,使得土地整治项目工程的品质得到全面提升。不仅在国内有良好的口碑,还受到了国际关注。
  
  曹卫星表示,希望金井镇生态保护型土地整治项目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良好典范,为全国的土地整治、生态建设、现代农业提供路径、积累经验、发挥辐射作用;同时要两手抓,土地整治后要经营好、发展好、发挥好经济效益,让老百姓受益。国土部门要加强与环保部门、农业部门的联动,让该项目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