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新墙镇,我来了!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23:08: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5月25日讯(湖南都市频道岳阳县挂职记者 郭晓梅)“到基层中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人民群众”,5月12日,带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副秘书长李发美和省委宣传部孔和平副部长的殷殷嘱托,我们省直新闻单位的10位媒体同仁,来到了岳阳县挂职锻炼,我所挂职的乡镇是新墙镇。

  说实话,来之前我对新墙镇是一无所知,当我踏进简陋的镇政府办公楼,经儒雅的新墙镇党委书记黎晓军介绍之后,我才得知,新墙镇是由新墙河而得名,有着光辉的历史,在抗日战争时期,这片英雄的土地,是抗击日军的东方“马其诺防线”,不仅是湘北抗战的主战场,也是中国抗战的主战场。当我听到这些,骄傲之情油然而生,现在我也是新墙镇的一员啊。

  后来,主管经济工作的镇长续广宁告诉我,新墙镇商贸发达,古有“小汉口”之称,地处岳阳县城东部,交通十分便利,京港澳高速、107国道纵穿南北,荣公公路、岳荣新公路横贯西东。新墙镇把工业作为强镇富民的支柱产业来推进,境内建有县生态工业园和建材工业园两大工业园。镇政府负责接待的同志也热情地向我介绍新墙:去年镇里的清水村成功地创建为“全国文明村”,是省级新农村建设挂牌示范村,清水村的新农村建设和葡萄产业是一大特色,现在葡萄种植已经成为新墙农业的龙头产业,建成了湘北地区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是新墙的一张名片。

  虽然从事新闻工作十多年,但关于农业、农村方面的题材我此前不曾涉足。为了方便今后走村入户,我这次带来的都是平跟鞋,早就做好了踩一脚泥巴回去的准备。

  初到新墙镇,面对陌生的语言和环境,犹如初入学的学童般雀跃而又迷茫,好多东西都要从头学起。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将深入践行“走转改”,扎根到群众的土壤中去,学习基层干部求真务实、实干为民的工作作风,倾听民声、关注民生,多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做一些有情感温度的报道。

  如今新墙镇就是我的家,作为挂职乡镇干部和新闻媒体记者双重身份的我,如何更真实地反映乡镇基层生活,推介新墙镇好的工作经验,宣传美丽岳阳、幸福岳阳,又多了一份新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