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卫生城市还靠你我他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07 16:00:00
—分享—

 

(风雨中在街道中心拾垃圾的环卫工人)

  5月27日,岳阳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省级复审,喻示着我们县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近几年来,岳阳县在城区道路改造升级、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加强城区保洁密度和力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区居民文明、意识不断地得到提升,县城由以前脏、乱、差的“光灰”县城逐步转变为天蓝、地绿、水清、街美、人文明的宜居小县城。

  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也非一蹴而就,其实离不开你、我、他,,除了不断更新与完善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前几天在街上进行文明劝导时,遇到两名刚吃完早餐的市民,眼见她们边走边将喝完水的茶杯随手丢在街道上,笔者马上上前善意提醒她们不要随便乱扔垃圾。她们反而质问:“你是谁,我丢垃圾不关你的事”,当笔者再次劝告她们乱扔垃圾会影响环境卫生,是一种不文明现象。她们不屑地说:“乱丢垃圾的不仅只有我们,还有很多人也是乱丢的,况且丢在地上后,会有环卫工人来清扫的……”面对这样素质差的市民真的是无语,最后在笔者的强烈指责下,她们才极不情愿地捡起垃圾送到了垃圾筒内。

  我们身边还或多或少存在随手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有些开车的将垃圾随意丢在车窗外,有些人不愿意多走两步路将垃圾丢到垃圾筒内,还特意丢到花带中,还有些不良商家乱贴小广告的等等。这些随手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无疑地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曾眼见那些环卫工人冒雨在车流滚滚的街道中拾捡垃圾、在花带中艰难地清捡隐藏的垃圾……

  创国家卫生县城只是一个过程,不是目的,主要通过创卫形成天天创卫、人人创卫、常年创卫的长效机制,将讲文明、爱卫生深入到你、我、他的主动践行中来,这样我们的县城才会越来越美丽。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