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中洲乡42字方针抓实“两学一做”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兵华 2019-02-15 08:53: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6月3日(华声在线岳阳县挂职记者 张梅 通讯员 陈颖 )6月3日早上8点,中洲乡政府门前,党员领导干部各自带领下基层的小分队已整装待发,这已经是一个多月来的固定动作。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岳阳县中洲乡坚持学做结合,通过开展“红五月”下基层活动让“两学一做”在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

  为让党员干部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做好群众的朋友,中洲乡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42字方针要求:知根知底接地气、亲力亲为解实难,看思结合求良方、联系群众树形象,摸爬滚打增底气、献计献策帮脱贫。

  知根知底接地气,亲力亲为解实难。5月以来,中洲乡启动了以“走田间路,说乡里话”为主要内容的“红五月”下基层活动。全乡80余名党员干部,明确划分责任区,由一名党员负责干部带2-3名普通党员干部,携带“三本一卡”(党章、准则和条例、系列讲话、民情登记卡),深入7000余户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活动。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宣传“两学一做”活动,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走访同时,帮助百姓解决土地纠纷、涉农利益纠纷等问题200余件,极大改进了干部作风,加深了鱼水之情。

  看思结合求良方,联系群众树形象。中洲乡全体党员以“自学方式”手抄一遍党章、撰写一篇心得,整理一本学习笔记。组织领导干部、老党员到各自支部每月上好两堂党课、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坚持每周一例会机关党员轮流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并随机安排领导干部点评,引导干部进行小组讨论,在学习、思考、讨论的过程中,为各项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此外,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三联系”制度,让每名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至少1个支部、1个贫困村或后进村、1个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在村点上做好带头示范,融洽党群关系。

  摸爬滚打增底气,献计献策帮脱贫。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和谐、平安、幸福”中洲中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今年来,该乡的规范村民建房、环境卫生整治、综治民调等工作排名全县前列,党委换届、并村改革平稳无矛盾。精准扶贫,更是做到每个贫困村都有帮扶党组织,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党员,贫困户不脱贫,帮扶责任不脱钩。

  中洲乡“红五月”活动延续了共产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红色传统。党员干部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做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当地百姓更是连连称赞“乡镇干部走村入户,我们感受到了党员在做实事,帮我们解决了困难。”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