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新墙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9:18: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6月12日讯(湖南都市频道岳阳县挂职记者 郭晓梅 通讯员 刘衍 唐琼佳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7日上午,岳阳县新墙镇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及部门党支部负责人在“全国文明村”清水村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务骨干培训会。会议由新墙镇党委书记黎晓军主持。

  首先,新墙镇党委副书记张磊作学习报告。他从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什么学、怎么学”三大板块全面解读,并一针见血地指出个别新墙镇党支部、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党员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牢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力,进而让党员们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同时,将工作划分为宣传、学习、整改、督查四方面,带领大家理清思路,为各支部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描绘了蓝图。

  随后,镇党委书记黎晓军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两学一做”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黎晓军对本镇“两学一做”工作提出要“走出认识误区、创新学做方式、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调了学习教育推进的紧迫性、重要性,并细化了具体要求。

  黎晓军指出,全镇有1382名党员,各直属党组织要继续发挥作用,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能走过场;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墙镇对全镇49个基层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进行排查,多渠道核查党员名册,党员档案,党员交纳党费和参与党组织活动情况等,摸清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底数,全面联系查找失联党员和“口袋”党员,为完善党员信息基础资料,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掌握党员队伍基本情况打坚实基础。

  两学一做”推进会后,县委组织部党建办负责人李龙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地给在座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业务培训课”。他就如何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发展党员程序及材料的办理,以及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等相关党务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传达了岳阳县县委书记毛知兵“谋划从精、把脉从准、执行从细、要求从严”的指示精神,全面讲述了党建各项工作的细节,使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今后更规范地开展工作奠定了新的基础。

  本次会议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紧迫性、长期性、重要性,部署了工作安排,也为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旨在确保本镇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有收获、见成效,真正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