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连点扶贫,访困问需,王保林一行开展“一进二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6:51: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6月28日讯(湖南广播电视台岳阳县挂职记者 王上之)6月2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保林一行来到县委组织部连点扶贫村—杨林乡张坪村,开展一访二访。在简单听取张坪村情况介绍后,王保林深入张坪村牛形组,走访5户贫困家庭,访贫问计,访困问需,发放慰问金。他强调,精准扶贫一是要精准识别,“一对一”帮扶,二是要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真正为扶贫解困做些实事。村民王治明正在自家的特级危房边建造新房,家中妻子身患残疾,两个儿子一个在湘潭大学读大学,一个还只有几岁,全家因为支付学费还欠了债。王保林了解清楚情况后,马上致电县工信局,帮助解决建房所需的红砖,同时,他要求杨林乡政府的危房改造资金向这一类的贫困户倾斜。61岁的张庆祝一人孀居,家中没有劳动力,也没有姊妹,王保林建议张庆祝申请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在自家发展养殖,饲养土鸡,再发动乡中的养殖大户收购。廖新林一家,因为患肺结核因病致贫,妻子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每年还要花费几千上万元的医疗费。王保林详细了解了廖新林一家参与医疗保险的情况,还致电县职能部门询问医药费报销情况。廖新林是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保林说党没有忘记你们这些老党员所作出的贡献,现场还发放了慰问金。这次慰问,王保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们的情况确实特殊,也确实普遍。”

  目前,杨林乡贫困户共有700户,计2057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已经成为了农村摆脱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的“拦路虎”。想尽一切办法带动脱贫,扶真贫,解真困,这才是党员干部真正需要为老百姓做的事情。杨林乡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助学扶贫帮扶159户,危房改造帮扶86户,产业帮扶188户,大病救助帮扶279户,政策兜底帮扶288户,金融帮扶63户,争取在2017年消灭贫困全面实现小康杨林。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