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肉包铁的兄弟,何时才能觉醒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7:55:00
—分享—

  提及这个沉重的话题,事故交警最有发言权,每年数起伤亡事故,血的教训却无法唤醒骑摩托兄弟的法制观。

  不戴头盔,肆意飙车。这是年青一代骑摩托的首选,骑着超高排量的大功率排量摩托车,飞驰在无人的路上,忘记了时间与空间的存在,或是借夜深人静,三五成群,在行车道上飙车,一旦发出意外,轻则重伤,要不就阴阳两隔,给家庭留下沉痛的挂念。去年一位二十多岁的华容小伙,伙同一伴,骑五台大功率小摩托车,在湖滨大道飙车,前方几台车一声轰鸣便不知踪影,最后一台车由于车灯已坏,借路灯光猛追,结果与一台刚转弯的车相遇,吓得不知所措的小伙弃车倒地,人随摩托车在柏油地面擦了近十米,造成手脚骨折,面部变形,牙齿擦桌四颗,给对方与家庭造成无比惨痛的教训,命虽保住了,但这次血的教训,让他自此也落下了终生的伤残。

  无视法规,不购保险。摩托车自成为一种机动车后,大大小小的事故80%以上的都与摩托车有关,并成为一大公害,究其原因,小车与摩托车相撞,不管你有理无理,摩托车属肉包铁,是弱者,小车一般都购有保险,故交警在处理这样的事情时,本着帮助弱者,于是只要发生摩托车与小车相碰撞事故,一般都是小车倒霉,保险公司也只能忍气添声。但无数的伤亡事故,转眼一条人命会在摩托车下消失,让几个家庭都经受伤痛,上周9634红绿灯下的瞬间,两具棺材还停放在殡仪馆,没得同年同日生,对交通法规的缺失,让夫妻两一瞬间与子女阴阳两隔,何痛之有?

  还有醉驾------

  加大法律宣传力度,狠抓各类违法行为,让我们的生命多一份保障,让这个城市多一份文明。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