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知兵全力以赴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6:33:00
—分享—

仔细询问受灾情况

 

实地查看灾情 

   712日上午,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毛知兵深入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察看灾情,并就后段如何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预防工作进行指导。

  7月上旬,因持续遭受暴雨袭击,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部分地区暴发山洪、泥石流,全园21个生产队不同程度受灾,据公园管理处统计,公园境内公路有150多处塌方、倒磡和下陷,14户房屋倒塌,61户房屋受损,1500余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与间接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目前,公园内的水、电、路已经抢通,受灾群众已妥善安置,群众生活生产恢复正常。

  毛知兵一行轻车简从,穿越崎岖的山路进入受灾地点详细了解灾情,分析受灾原因,查看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情况。

  毛知兵指出,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后段还将有新一轮的强降雨,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的任务十分艰巨,务必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应对,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确保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就如何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毛知兵要求,要根据国土部门勘定的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曾经发生过地质灾害的地点周边等区域,尽快安排群众转移;一旦强降雨来临,要通过各种有效措施联络群众,组织群众进行应急避险,坚决杜绝人员伤亡;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思想工作,积极组织他们搞好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毛知兵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尽可能把形势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排查范围再扩大一些,全力以赴做好后段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陈嵬)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