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宣传部调研岳阳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21:40:00
—分享—

  8月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一行到岳阳县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书记毛知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喻飞跃参加调研。刘进能一行深入张谷英镇天龙村,实地察看了该村农家书屋、敬老院及村级活动中心选址地。

  近年来,岳阳县在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坚持突出挖掘孝友文化、倡导乡风文明、推进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创建四个重点,实施乡风淳朴美工程;坚持推行改善文化设施、开展文化惠民、实施人才培养、创建文化特色小镇四项举措,实施文化特色美工程;同时开展环境整治和村庄整治,实施人居环境美工程。目前,岳阳县村容村貌日益整洁、乡村更加秀美,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调研座谈会上,听取情况汇报后,刘进能对岳阳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岳阳县作为全国文明(县级)城市提名城市,在文明创建工程中必须做好城乡统筹,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集中精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全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市文明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县文旅广新局、杨林乡、新墙镇及清水村分别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陈嵬)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