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09:34:00
—分享—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许伟军

受表彰教师合影   图片来源:许伟军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9日,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岳阳县隆重举行庆祝活动,表彰先进,资教助学,弘扬甘于奉献、教书育人的园丁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县领导田文静、曾平原、汤森林、周建军、周里、陈明及岳阳县教育基金会长沙理事会会长侯兴旺、理事会理事万军辉、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万民一、教体局局长李君梅等出席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荷花塘小学的少先队代表首先向教师节献辞。郭玉良、黄亚辉、丁群芳、毛阳保等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育体育工作者”“扎根山区优秀教师”“最美教师”及“教育工作特殊贡献人员”获得表彰奖励。兰军、连圆圆、戴庆阳等3名教师分享了他们的从教感受,表达了他们为教育事业积极奉献的决心。随后,一批受助学生上台接受捐赠,侯兴旺、万军辉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县委书记田文静代表县“五大家”班子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理解岳阳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文静指出,教育是决定民族未来和亿万家庭幸福的“希望事业”,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田文静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教育和人才的竞争,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归根结底要靠教育和人才的兴旺;要重视教师和校长两支队伍建设,通过有效措施,走内行管教、专家治教的路子,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和校长队伍;要努力打造我县优质教育品牌,牢牢抓住教育质量这根生命线,强力推进素质教育,突出打造教育特色,深化阳光招生改革,努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田文静希望全县学生要修德、勤学、务实,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田文静号召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教育,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实在行动上,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好教育工作和教师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教育营造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曾平原主持会议。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曾平原表示,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教育教学设施,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努力让孩子们享受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继续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努力提高教师待遇,使广大教师安居乐教;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管理,提振教师精神,激发教师活力,着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曾平原动员全县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甘守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陈嵬 许伟军)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