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7 19:16:00
—分享—

刘进能一行看望天龙村敬老院老人  图片来源:陈嵬

刘进能一行慰问困难户  图片来源:陈嵬

  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尊老、敬老节日。当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一行来到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看望慰问天龙村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和部分困难家庭。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岳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卫兵参加慰问。

  张谷英镇天龙村敬老院环境幽静,三面翠绿环抱,空气清新。走进院内,刘进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仔细查看老人日常照料、饮食起居及敬老院的基础设施等情况,并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当看到老人们的房间被褥齐备,干净整洁,老人们吃得好、穿得暖、住得舒适时,刘进能对各级各部门想方设法为老人做好生活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妥善安排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尽力为老人提供人性化、亲情式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刘进能一行来到该村4户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这些困难家庭或因病致贫、或因残致贫、或因灾致贫。每到一户,刘进能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当天,岳阳县民政局志愿服务者为该敬老院送去了大米、食物油及生活用品,岳阳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为天龙村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为他们发放了常用药品。(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陈嵬)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