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3 06:16:00
—分享—

(“爱心屋”落成典礼)

(周梦元一家乔迁新居)


“志愿者”顾名思义是指在没有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且奉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的人。

笔者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的时间并不长,仅仅7年多,但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却很广泛,而且在本人身边就有很多有爱心的人,从他们的一言一行让自己学到了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2014年5月,跟随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时,发现新开镇七星村一户非常特殊的贫困家庭。11岁的周梦元(女)天生智障,在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读书,其父母及伯父均为智障,伯母聋哑人,还有一个82岁的老奶奶。她们家是一栋上漏下潮的砖瓦房,两间卧室、一个堂屋加后面两间泥巴砖做起来的杂屋、牛栏。伯父居一间,周梦元家挤一间,老奶奶只能在后面的杂屋与牛、垃圾相伴,其生活状况真是目不忍睹。

“微水爱心 点滴成河”,这是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响亮口号,发现周梦元这个特殊家庭的困境后,本人多次带领其他志愿者到周梦元家慰问、走访,并将周梦元纳入一对一资助对象,将爱心人士的温暖送到她家。

2016年5月,在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商议下,决定为周梦元家建设一个“爱心屋”。随后,微水爱心志愿者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站等多个网络媒体进行爱心呼吁与广泛招募,很快就有福建、长沙、岳阳等地300多名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募集爱心款和物资共计63800余元。2016年7月3日,岳阳县第二个“爱心屋”正式落成,崭新的楼房、家俱及精致的装修让特困家庭周梦元一家喜笑颜开,让她们一家告别了以前拥挤、杂乱无章的历史,开始美好的新生活。微水志愿者协会40多名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力量。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容易,要想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其实,每个人都有爱心,都不同程度的在为社会奉献。因为表达的方式不同,人们对他的理解就不同。我觉得,一个人只要有爱心、能想到关爱社会,就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在不同的时期就一定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我的实际行动,更加广泛深入地投入到无限的志愿服务中去,永远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