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8 04:09:00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讲话

  2月24日,岳阳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出席,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曙光主持会议。 

  2016年,岳阳县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打基础、抓重点、出亮点、树品牌,为全县改革发展擂鼓助威、鸣锣开道,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上,王卫兵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宣传思想工作。 

  王卫兵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认清形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切实肩负起加快发展的神圣使命,在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方法上求新、求高、求优、求好,既要全面安排、全面推进、力求全面开花,更要集中力量打造亮点精品、以亮点精品辉映整体工作。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意识”的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意识形态管理和引导、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文化强县、打造良好网络舆论生态,为加快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谱写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篇章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激励、舆论推动和文化支撑。 

  王卫兵要求: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把干部群众的思想武装起来、共识凝聚起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宣讲、加强理论研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明责严责问责、分析研判形势、加强阵地管理。要坚持以典型带动、活动推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达标,做到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带动、强化活动推动。要坚持新闻舆论正确导向,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岳阳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亮主题宣传、做大正面宣传、做响对外宣传、做精对内宣传。要扎实推进文化强县,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繁荣文艺精品创作。要着力打造良好网络舆论生态,推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建立健全网信工作机制,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氛围,提高网络舆情管控能力。 

  王卫兵强调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号召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干部用忠诚、用担当、用才智谱写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各乡镇宣传委员、文化专干,县直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文旅广新局、教体局、荣家湾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李雨桑 实习记者 杨洁仪)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