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不实要严查!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23:23:00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姜伟超 段续)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最严格的评估考核,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贫困人口减少近6000万,相当于减少了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总规模。这使千百万贫困群众面貌焕然一新,激发了贫困地区的致富活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提供了强大势能。这份成绩单聚集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辛劳,来之不易。

在为成绩欣喜的同时,也要看到,个别地方为了政绩用假脱贫、数字脱贫欺上瞒下的事例还有发生。扶贫弄虚作假虽然面上“光鲜”了,但对党对人民群众无法交代,好经念歪,贻害无穷。为此,各地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时,必须把严查、严惩各类假脱贫当成工作重点,严格考核,严肃惩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

真脱贫是一个“跳起来够得着”的目标,假脱贫是一个“跳下去上不来”的深渊。把扶贫做真做实,不光是收入上要达标,还要让贫困群众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不光要扶起来,还要让他在致富道路上能“自己走”。这要靠苦干实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脚下,踏踏实实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