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之麻塘】醉美麻塘 看美丽乡村 赏麻布大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5:43:00
—分享—


美丽麻塘


麻塘工业园一角


美丽农家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28日讯(记者 李雨桑)6月22日,踏着点点阳光,骑行队伍向麻塘出发,途径拓邦电子厂、绿丰园林、畔湖新村、岳雅国际实验学校,最后到达麻布大山。

畔湖新村,一幢幢楼房错落有致,被绿篱花草环绕;宽敞平整的水泥路,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健全的基础设施;瓜果满枝头的菜地、果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处处呈现的新农村美景和生机勃勃的新农村气象,颠覆了人们对于农村的认识。

畔湖新村地处麻塘办事处集镇中心地段,是市、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先后投入资金480万元,完成了9.2公里村级道路,11.8公里组级道路硬化,村民自费将沿村公路安装了路灯,进行了绿化;为了提升村庄颜值,全村还配备卫生保洁员28名,每户配置垃圾分类收集桶,屋场设立垃圾收集点56个,引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分类收集,无害化处理;村内建有农家书屋、阅览室、户外广场,积极引导村民开展各类文明娱乐、健身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

下午两点,骑行队伍来到了极具特色的麻布大山。古有诗赞曰:麻布山伏起绵延,卧虎藏龙育智贤。芙蓉峰顶逢仙处,弈成英气度麻仙。麻布大山原名霖雾山,位于麻塘境内,芙蓉峰则因有麻布大仙庙而闻名,因此又称霖雾山为麻布大山。西凭洞庭清波为镜,南借微水(今新墙河)碧玉作带,由于此山山势险峻,自古为巴陵城南天然屏障更是军事扼要重地。麻布大山面积有近六平方公里,大小山峰十余座,以芙蓉峰、鹰嘴山为著。鹰嘴山是麻布大山的主峰,海拔352.7米。

站在山顶,纵目远望,整个麻塘美景尽收眼底:土地平旷,屋舍俨然。远处街道交错,车辆川流不息,近处的田野里翻滚着绿色的稻浪,一波赶着一波涌向远方。湛蓝的天空下偶尔飞过几只小鸟,在金色的阳光中穿梭飞行,好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