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红霞:捧着一颗真心来扶贫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2-25 12:49:00
—分享—



屈红霞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16日讯(记者 袁颖)2015年,48岁的屈红霞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开始返乡创业,在长湖乡荆洲村创办了罗伏红明酒业。2016年11月,屈红霞因企制宜,大胆实践,创新扶贫模式,她与长湖乡政府签订结对帮扶“军令状”,承诺帮助荆洲村、自强村33户贫困户,以每100斤粮食高于市场价10元的价格来收购造酒原材料——稻谷;安置8户贫困户就业,其中3人为残疾人,每个月人均收入高于2000元。 

屈红霞出生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8岁那年,她因家境贫寒被“逼”南下打工,因为能吃苦耐劳、勤勉肯干,屈红霞慢慢地成了村里在外有名的“女老板”。 也正是因为自身的经历,屈红霞心中有一个梦想,就是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

“一个商人,必须要有比利益和金钱更高、更大的价值观,才能把生意做大做强。”屈红霞说,自己把事业搬回了家乡,一是相信农村企业也可以有大作为,二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反哺家乡,助力精准扶贫。 


屈红霞带领企业员工向贫困户送物资

10月13日,屈红霞带着500斤大米和40桶油,再次来到荆洲村与自强村的村部,过来看望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这样的慰问活动是今年来的第5次了。近一年时间里,屈红霞的这些贫困户朋友们成了她心心念念、最惦记的人。空余时间,她总爱上门与他们聊天,一点一点地去了解他们的想法与困境。荆洲村62岁的刘小华就是她的好朋友之一。因为丈夫常年生病,还要带两个年幼的孙儿,沉重的家庭负担让刘小华精神压力很大。屈红霞得知情况后,便经常去她家串门,与她谈心,并邀请她去到了自己的企业上班,做一些贴标签的轻松活计,一个月也能挣个2000来块钱,补贴家用。这让刘小华心情愉悦了很多,脸上也挂起了笑容。


屈红霞与正在工作的屈新保交流

残疾人屈新保在酒业工作的3000元工资如今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因为患过小儿麻痹症,让他落下了右腿残疾的毛病。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原本是油漆工的屈新保慢慢地没了顾主,很长一段时间都失业在家。这让他家家境一度十分窘迫,直到屈红霞找到他,邀请他来企业上班,他才重新燃起了希望。而屈新保仅仅只是罗伏红明酒业员工现状的一个缩影,公司是一个2015年才创办的村级企业,尽管规模不算大,却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村里贫困户的就业难题。

“精准扶贫,光给钱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最重要的是让乡亲们有致富的门路、致富的技能。”屈红霞说,扶贫的路既重当前,更重长远,她计划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致富路径,一起富起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