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鹏:贫困学子眼中的 “好爸爸”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8-11-11 00:59:00
—分享—


杨鹏正在备课


杨鹏给学生们上课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18日讯(记者 李雨桑)自2004年至今,43岁的新科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鹏已经资助贫困学生近千人,他把所有的热爱都奉献给了教育和扶贫事业,他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也是贫困生心中的“好爸爸”。

“如果没有杨校长的资助,我现在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工作,是他给我了希望和机会,让我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现已毕业在县农村淘宝工作的付毛2011年进入新科职校,由于父亲亡故,母亲聋哑残疾,家庭情况非常困难。在了解情况后,杨鹏主动找她谈心,鼓励她树立信心认真学习,并资助了她三年的全部学费,生活费全部免除。付毛考上大学后,杨鹏在积极和她学校取得联系,为她争取贫困助学金的同时,还个人资助付毛在大学三年来的学习生活费用4.8万元。 

“扶贫先扶智,想要脱贫,教育是关键,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杨鹏看来,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他想通过自己的资助,让贫困学子们用知识创造财富,改变贫困的现状。“看到他们都能成才,过得幸福,我就很开心了,这就是我最骄傲的事。”杨鹏欣慰的说道。曾经由他资助的学生李敏,也是杨鹏的另一个“女儿”。在她选择伴侣的时候,都是先问问杨老师的意见。在她心中,杨老师俨然已是她的父亲,逢年过节都会到老师家,一起吃个饭,送上自己的心意。“同事、朋友们都说我,多了几个好儿女啊!”提起这个事,杨鹏的幸福感满脸充盈。 

杨鹏对学生大方,对自己却很抠门。为了节省生活开支,有更多的资金来资助贫困学生,他舍不得买新衣服,新鞋子,旧衣服、旧鞋子穿了一年又一年;一辆面包车开了13年都舍不得换,直到去年才把自己的翻盖手机换成一台智能机。为了给学生传授更先进的知识,他经常自费出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取得了创业培训讲师、电子商务讲师、国家一级社会工作者、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等资格。 

近三年来,新科职校暑假招收了660名高中毕业学生和贫困村人员,免费进行办公应用软件和传统文化家庭教育(国学)培训;2017年秋季还招收了20多名特困学生,学杂费全免,对6名对口扶贫学生免除了生活费;共计扶免费用90.9万元。

杨鹏说:“让贫困学子都能上得起学,用知识创造财富,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