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勇军:情倾贫困户 爱洒扶贫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06 13:18:00
—分享—


罗勇军


罗勇军看望慰问贫困户黄治辉


罗勇军仔细察看紫薯生长情况

红网岳阳县分站10月23日讯(记者 许伟军)罗勇军,湖南拥军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自1996年创业以来,他情倾贫困户,不但积极捐款捐物,还帮助解决了周边50多名贫困村民劳动就业问题。

荣家湾镇岳武村76岁老党员黄治辉患有支气管哮喘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老伴也患上了白癲疯病,家境十分窘迫。3年前,罗勇军主动与黄治辉老人结成“亲戚”。自此,逢年过节或空闲时,罗勇军都会上门送上慰问金或是米、面条等生活物资,看望慰问两位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黄爹,近来身体好点么,现在天气变冷,要注意保暖……” 10月17日上午,罗勇军将两袋挂面递到黄治辉手中,与老人亲切地拉着家常。

辞别黄治辉老人后,罗勇军约上岳武村村干部来到贫困户王琼林的紫薯种植基地,仔细查看紫薯生长情况。老熟人罗勇军的到来让王琼林老人增添了几分欣喜,话也变得多了起来。“今年紫薯生长来势很好,等这阵雨水天气过后,就会生长得更快。初步估计亩产可达3000斤左右,我种了3亩紫薯,按罗总定的收购价,可以赚个万把块钱”。

“只有通过产业增收脱贫,才是长久之计”。 在罗勇军看来,扶贫不能仅靠捐赠慰问金和物资,贫困户脱贫离不开产业支撑。2016年,罗勇军投入50多万元,从河南引进一条红薯加工生产线,兴建了两栋高标准的生产车间,并与岳武村、原济美村签订了产业帮扶协议,将76户贫困户列为首批帮扶对象,免费为他们提供价值2.6万元的红薯苗、紫薯苗,并派出农业科技员免费为他们传授种植技术。同时承诺将紫薯最低按1块钱每斤、红薯5角钱每斤的价格收购,全力助推贫困户增收脱贫。

近年来,身为县农业企业协会会长、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的罗勇军,积极组织协会为月田、毛田等贫困村和防汛抗洪抢险队捐资捐物达20多万元,被评为我县2016年度精准扶贫“爱心大使”。

罗拥军说:“我会通过我个人微弱的力量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