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定制”快乐假期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2019-03-11 13:41:00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岳阳分站8月13日讯(记者 许伟军)8月12日,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文化产业协会,组织岳州宋瓷、彭兵剪纸、新时代美育等企业志愿者到月田镇月东村开展“清凉夏日 快乐假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为40多位留守儿童送去快乐,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微水志愿者给孩子们进行安全讲座

“不能随意跟陌生人走”“遇到火警要拨119”“不能随意到水库、塘边玩水”……活动中,微水爱心志愿者秦莉芳为留守儿童上安全常识课,通过讲解预防溺水、防火防盗等知识,教给孩子们自救方法,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分别教孩子们进行陶艺、手绘和剪纸活动。“拉坯是瓷器从泥土塑造成型的阶段,拉坯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拉坯机开始运转时,要将双手放在旋转的瓷泥上……”在陶艺手工活动点,岳州宋瓷文化公司七旬老艺人李新和、张巨武细心地指导孩子们手工拉坯的传统技艺,教孩子们在泥坯上刻花、刻上名字作为纪念;“这是我画的快乐的小树……这是我剪的小羊……”新时代美育和彭兵剪纸的志愿者也把他们精湛的“非遗”传统技艺带到了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创作手绘和剪纸作品,让孩子在学习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彭兵剪纸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习剪纸


岳州宋瓷文化志愿者教孩子们陶艺制作


新时代美育志愿者教孩子们手绘制作





活动结束后,爱心志愿者们还给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儿童食品和书籍等物资。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合影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