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长湖乡: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

来源:岳阳广电新媒体中心讯 作者: 蔡群 夏亮 编辑:陈丹 2020-01-27 17:15:25
—分享—

111.jpg

会议现场

222.jpg

会议现场

333.jpg

督查各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岳阳县长湖乡自1月22日参加全县防控视频会议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强力措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防控责任压实到位。

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后,长湖乡召集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各村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就防控宣传、人员排查、疫情监测、市场监管、后勤保障、应急应对、信息报送等内容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抓措施上落实有力。宣传告知到位。制作了长湖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录音,各村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印发了《武汉及湖北省其他城市返乡人员告知书》《武汉及湖北省其他城市返乡人员承诺书》,并由村干部上门发放、签订到户到人,要求其自我隔离14天,加强自我防控。各村还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制作《长湖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方案》在微信朋友圈中进行宣传。做到了紧急形势宣传基本到户,群众的防控意识有效加强。排查登记到位。各村落实属地责任,对村内从武汉及湖北其他城市返乡人员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登记,目前共登记从武汉及湖北其他城市返乡人员192人(男性107人,女性85人)。上门体检到位。对全乡192名湖北返乡人员,每天由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监测状态,目前未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的湖北返乡人员。交通监测到位。我乡境内不存在高速口,已安排由乡城建办牵头,各村配合,对全乡境内主干道上进行车辆和人员监测,对风险较高路段经请示上级政府进行了封路。应急反应到位。1月22日-1月25安排负责干部,值班人员加强防控值守,做到24小时在乡政府应急待命。成立了防控应急处置小分队,乡机关、部门干部、村干部全员上岗,取消休假。乡卫生院牵头负责制定了疑似病人转移应急方案,储备好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市场监管到位。我乡无农贸市场,由市场所、安监站牵头对全乡境内饭店、旅馆、KTV、茶楼等公共场所进行上门检查,并要求马上停业。

强责任上压实到人。按照县防指工作指令,采取包干制度,将湖北(武汉)外来人员责任包干到村干部、乡干部。乡党政负责干部带头每天下到各村进行工作调度。乡纪委对各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下阶段,长湖乡继续强力落实县冠防指的各项指令,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

来源:岳阳广电新媒体中心讯

作者: 蔡群 夏亮

编辑:陈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