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旭波:奉献爱心铸希望 情洒教坛谱华章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2022-05-12 14:52:18
—分享—

徐旭波上课2_副本.jpg

徐旭波给学生们上课

徐旭波正在埋头工作_副本.jpg

徐旭波正在埋头工作

徐旭波给学生进行课后辅导_副本.jpg

徐旭波为学生进行课后辅导

徐旭波与同事交流_副本.jpg

徐旭波与同事交流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2日讯(记者 付琴 吴俊宽)二十五年前,他踏上了三尺讲台,从那一天起,他就立下了“当园丁培育百花,做黄牛无私奉献”的誓言。二十五年栉风沐雨,二十五年流年似水,他信守誓言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中,用真心浇灌着稚嫩的幼苗,用满腔热血谱写自己的教学乐章。他就是县三中地理老师——徐旭波。

走进徐旭波老师的办公室,只见他正在看书,沉浸在知识海洋里,对于走廊上学生的嬉笑打闹声,他浑然不知。戴着600多度的眼镜,如饥似渴地看书学习,生怕漏记了一个知识点,这样的场景他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徐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无论学习和生活中都关心学生,自从他来我班教地理后,我的成绩得到了很大提升。”高三学生刘琴对徐旭波充满了感激和认可。

刘琴告诉记者,高一时,地理课听不懂、题不会做,成绩不太理想,这让她一度产生了消极心理,直到高二时,遇到了徐老师,她才发现原来地理课如此有趣,成绩也随之上升。

“在教学过程当中,我尽量结合身边生活当中的实际,来给学生进行教学,让学生从情境当中去体会知识点。”徐旭波说。

类似刘琴这样的学生,徐旭波都会因材施教,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培养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帮助学生树立信心。他也会通过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发现细节,通过每一次的作业批改,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细心发现问题,用心辅导帮助。

为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徐旭波从不放松业务学习。他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坚持业务自学不间断,同时还向同科老师学习,借鉴他们好的教学方法,并积极参加各种公开研讨课,使自己的教学能力日臻完善。徐旭波身上的这股“老黄牛”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跟徐老师做同事有十几年了,在工作中,他就像一头老黄牛,说的少做的多。”县三中语文老师余燕说。

几十年来,他都是披着星辰走进教室,踏着月光回到宿舍。白天,他进行“传道,授业,解惑”;夜晚,他伏案备课,批改作业,钻研教学。为了学生,为了他热爱的教育事业,他曾多次带病上课。每当夜深人静,灯光下仍闪动着徐旭波的身影。

“学生一届一届的换,一届一届的走出去,走向成功,我觉得很欣慰,我会继续把这份职业坚持下去。”徐旭波坚定地说。

“捧一颗心,带一班人,三尺讲台献青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千世界求真知!”教学的路依然漫长, 徐旭波说他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去擦亮孩子们心中的希望和梦想,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付琴 吴俊宽

编辑:蒋赛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