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妈妈式”服务 提升“特殊群体”办事便利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2022-09-19 17:26:08
—分享—

群众正在专窗办理业务_副本.jpg

群众正在专窗办理业务

陈七新正在拆快递_副本.jpg

陈七新正在拆快递

UT[7~8FHRE5RV$4MAUV7_[3_副本.jpg

邮政人员正在等待派出所民警为新生儿上户制证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记者 周星亮)迎接新生命,是许多家庭最幸福的瞬间。但是,给新生儿办理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等事项,以往需不断往返于医院、派出所、税务等部门,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仿佛打了一场“持久战”。为此,我县深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监管和优化服务,打造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提供“妈妈式”的温馨服务。

公田镇大塅村村民陈七新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两个月大的孙女今天起将有自己的身份证明。上午九时许,陈七新拿到了快递员送来的有关孙女的快递,迫不及待地拆开快递,第一时间将孙女的户口页递给儿媳确认信息。

“现在小孩儿办户口真方便 ,户口页还免费寄到家里来 ,政府帮老百姓办事是真实心。”公田镇大塅村村民陈七新说道。

原来,今年为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和优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卫健、公安、医保、邮政等多个部门,将“一件事一次办”与“就近办”相结合,打造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把办事窗口前移到医院产房外,在县二医院产科设立“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安排专人受理业务。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

“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上户 、出生证明、 医保等业务能够‘一站式’受理 , 十分钟就能办完, 极大限度方便了群众办事, 真正实现新生儿家庭‘零跑腿’。”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旷世向记者介绍道。

同时,考虑到县二医院位于公田镇,主要服务周边偏远山区乡镇群众,为切实减少边远山区群体办事跑路次数,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我县还在县二医院创新开设“免费代办新生儿上户”服务。新生儿家庭在医院专窗提交新生儿必要资料后,邮政人员将把上户相关资料送至派出所进行制证,出证后再送抵新生儿家庭指定位置,整个服务过程不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翊表示:“推出边远山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是落实全省‘揭榜竞优’改革任务,提升‘特殊群体’办事便利度的一个重要载体。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服务品质,进一步擦亮服务品牌,让更多的山区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 周星亮

编辑:蒋赛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