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董敏芳:将二十大精神播撒在田间地头
2022-10-27 11:32:3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908.jpg

社员们围着董敏芳,听她讲参加大会的见闻与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901.jpg

社员们围着董敏芳,听她讲参加大会的见闻与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313.jpg

董敏芳到田间查看晚稻收割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 实习记者 吴明达)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十佳农民”董敏芳,是我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10月26日一大早,在筻口镇潼溪村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迎风摇曳,6台收割机正在作业。而在一旁,社员们正围着董敏芳,听她讲参加大会的见闻与体会。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报告精神让农民朋友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董总,有什么政策能让我们种田越来越赚钱?”“现在农村老龄化,机耕不会搞呀。”社员们围着董敏芳,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你们各位都可以放心,现在党中央有好的政策,相信在我们农村应该是大有作为......”针对社员们提出的问题,董敏芳都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在美丽的丰收图里感受党的关怀,憧憬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分享现场,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谈报告、说变化、晒幸福,话语里是满满的获得感。

董敏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农人”,她见证了近年来我县农业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农业变强了,种粮人从一个个小农户发展出了许多新型经营主体,种粮方式从人力畜力变成了机械化,正逐步走向数字化、智能化。通过科技赋能粮食生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如今已经基本看不到镰刀割、牛犁田,新型职业农民穿着皮鞋也能种田。

农村变美了,农户用的厕所改好了,村里黄泥路变成了硬化路,到处鸟语花香,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农民变富了,如今,我县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收入节节攀升,种粮“新力军”成长为了种粮“主力军”。董敏芳庆幸自己生在好时代,赶上了好机遇。她表示:“接下来,将以科技赋能粮食生产,引进适宜本地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设备,来帮助家乡的老百姓多种粮、种好粮,带动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熊佳 周星亮 吴明达

编辑:蒋赛洋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