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炮”重在转变观念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22:29:00
—分享—

  岳阳市发布公告:市中心城区除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初二、十五四天外,其他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岳阳县也发布了春节期间禁炮倡议书。通告和倡议书发布之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的各级政府、居(村)委会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按照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以往震天响的鞭炮声正在减少。

  多数人都能理解“禁燃令”的益处,但还有一部分人在观念上不能接受,觉得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微乎其微,燃放烟花爆竹更能庆祝隆重时刻,营造喜庆氛围。

  其实不然,据某一研究机构报道,一枚鞭炮就足以让10立方米内的PM2.5严重爆表,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会给空气质量、城市环境蒙上一层阴影,燃放后产生的大量碎屑也会影响城市环境,给“洁城行动”造成困难。

  比烟花更美丽的,是湛蓝的天空;比爆竹更动听的,是祝福的声音。喜庆时刻,特别是春节期间,健康、安全、环保比热闹更重要。观念要逐渐改变,新风终将代替旧俗,就从不放烟花爆竹开始,别让鞭炮声惊扰了天鹅,也让市民拥有安静时光,呼吸新鲜空气,共享蓝天白云。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