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看巴陵之长湖乡】听千年古驿道传奇故事 看光伏发电助精准扶贫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2019-03-12 09:29:00
—分享—


镇政府集合


长湖古驿道


光伏发电基站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20日讯(记者 李雨桑)6月17日,骑行队伍再次集结,向长湖乡出发。本站骑行里程约42公里,途径天欣陶瓷、崇佛寺、千年古驿道,最后到达终点站自强村。

上午9:30,骑行队伍来到了长湖村千年古驿道。这段古驿道长420米,平均宽1.3米,全部由麻石铺成,路面中央,有清晰、深厚的车辙痕迹。传说,唐朝时,唐玄宗为博杨贵妃欢心,运送新鲜荔枝至西京长安,走的就是这条古道。

另外,据村里的老人介绍,抗战时期,由龙潜、曹瑛等革命先辈领导的中国军队在廖家湾一带作战,而这条古驿道就是当时运兵要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亲临这里指导抗日工作,为联合抗战,争取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下午两点,骑行队伍到达本站终点——自强村。自强村作为县级扶贫村,今年引进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它是我县两个光伏扶贫发电试点之一。采取村集体和企业合股的形式建设,村集体占股份60%,企业占股份40%,由企业负责电站的日常维护。电站设计功率为100千瓦,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正常年份每年可发电10万千瓦时,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约6万元的收入。

“14日,县扶贫办组织专家对我村光伏扶贫发电站进行验收。现在电站已经运行2天了,已经发了800多度电呢!” 自强村党总支书记蒋小毛高兴地告诉骑行队伍。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作者:张阳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