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日报土地流转“身价”飙升12倍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2019-03-09 02:12:00
—分享—

  4月25日上午,随着拍卖师的一槌定音,岳阳县麻塘镇畔湖村一宗集体土地经营权公开拍卖出了41.8万元的高价,把26.4万元的转让底价远远抛在身后,现场的畔湖村村民都难以置信,每年分红收益由3000一下子变成了38000,欣喜之余连称:真没想到,太开心了!

  据悉,此次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平台竞买集体土地经营权,在我省尚属首次。标的土地属集体土地,位于该村程林组李叉挡,距岳荣公路600米,土地面积约为30亩左右,其中,林地8亩,水田10亩,鱼塘10亩,宅基地2亩,原由外组村民租赁承包经营,年租金3000元,现已合同期满,鉴于原租金太低,而原承包人不同意提高租金,全体村民一致决定委托岳阳联合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竞拍,经营权转让期限为11年,用途为农业种植、养殖。记者在现场看到,从竞拍开始,3名竞买人便你方唱罢我登场,举牌踊跃,26.4万、26.6万……当竞价超过 30万元的心理价位后,村民代表个个屏住呼吸,喜不自禁。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几十次的易手,价格不断走高,最终,来自华容的金女士以41.8万中标,获得了经营权。她从事鳝鱼养殖及水果种植近10年,一直想扩大生产规模,苦于没有多余土地,这次集体土地经营权公开拍卖让她看到了希望,志在必得一直坚持到最后才如愿以偿:“搭帮党的好政策,终于圆了梦”。

  畔湖村村支书刘辉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集体土地经营权的转让,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于搞活农村经营,提高土地资源效能,增加农民收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安排剩余劳动力就业,将带来深远、积极的影响,有这样的好事,农民怎么不高兴,怎么不支持!岳阳联合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陈红万一语中的:利用社会闲散资金服务“三农”,杜绝暗箱操作,遏制腐败,一举多得。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