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日报偷盗车辆反光镜 男子获刑又处罚金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2019-03-09 03:22:00
—分享—

  岳阳县男子蒋某盗窃路边车辆的反光镜,事后叫车主花钱来取。近日,岳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盗窃案,被告人蒋某被依法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被告人蒋某上网时浏览到一些豪车被刮擦索赔巨额赔偿款的新闻,心想豪车价格这么高,那它的配件肯定值钱,而车辆反光镜容易取下,蒋某便打起了它的“主意”。4月29日夜晚,蒋某趁车主不在,先后将停放在岳阳县城区的奔驰、奥迪、丰田等七辆车的反光镜扳下来私藏或带走,并留纸条要求车主汇款赎回。当晚22时许,岳阳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发现蒋某形迹可疑,上前盘问,并口头传唤到城北派出所进行询问,蒋某主动交代了当晚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蒋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蒋某因形迹可疑被公安机关盘问教育后,主动交代自己的罪行,可依法认定为自首。同时,蒋某认罪态度较好,且赃物已全部追回,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