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怀感恩无需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6 01:25:00
—分享—

  每逢高考放榜之时,各地酒店大肆宣传“升学宴” 、“谢师宴”,大做高考升学文章,鼓动、吸引家长、学子摆宴庆贺,甚至一度成为攀比的不正之风,让欢喜之心、感恩之情变了质、变了味。根治“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邪气,有关部门要狠下功夫,加强预防,铁腕治理,还社会一片文明,一股正气。

  一方面,要加强廉洁思想教育。教育部门应加强廉政文化教育,让学生从小就崇尚廉洁,鄙视腐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通过小手牵大手等形式,让学生及家长都认识到高考金榜题名只是人生一个新起点,并不需要大摆筵席,铺张浪费;感谢师恩贵在内心不了情,也并不一定要请吃请喝,送情送礼。大力弘扬“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同时,要加强师德教育,使教师做到以身作则,示范带头,自觉做到不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收受礼物礼金,别因离别而自毁形象。教师应把培育学生成才作为事业成功的标志,以良好的师德树立崇高的形象,并让自己的形象在学生心中永远高大,自然更能赢得学生们的敬重,加深师生情谊。

  另一方面,要狠抓禁令的执行落实。纪监察部门应加强预防,提早发出“廉政预警”,明确禁令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此类宴请,做到不组织、不参加。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宴的,予以严肃查处,铲除不良作风,维护党纪尊严。应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定期公开查处的违规案例,形成高压遏制态势。特别是对那些白天不露、晚上设宴,控制规模、化整为零等隐蔽方式顶风违纪的,应加强调查,从重处罚,杜绝表面风平浪静,底下暗潮汹涌的现象。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