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无遮拦不是心直口快的代名词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6 00:52:00
—分享—

  心直口快绝不等同于想说就说,而不考虑别人是不是能够承受,口无遮拦的人要么是哗众取宠,聚敛人气,要么就是思想上出了问题,别有用心。2月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国家网信办发言人姜军就此发表谈话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 从“我们的责任就是推墙,建立(台湾式)的社会民主制度”惊世骇俗的言论,到质疑“党媒姓党”原则,再到炮制出“党民对立论”“党政公司论”,任志强早已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走得太远,迷途难返。历数“任大炮”的奇谈怪论:

  1、买卖有理、炒房无罪,禁止炒房就是违宪;

  2、没有巨大的利润支持,无法建设品牌,因此房产品牌就应该是具有暴利;

  3、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

  4、历史证明房价永远都是上涨;

  5、房价降了,房地产开发商有权不盖房;

  6、房地产业并不是暴利行业,“房奴”也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多;

  7、宏观调控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是让房价稳定增长;

  8、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9、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

  10、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只要是能识字的看到这些文字,都会感觉到汗毛倒竖,怒火中烧,然而,任志强靠这些胡说妄议,吸取了3700多万粉丝。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政协委员、作为红二代、作为名气剧增的公众人物,任志强应该传播正能量,不能站在群众的对立面发出与党和群众对立分裂的声音。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能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应该有底线意识,敬畏党的纪律。相反,作为网络大V,更要爱惜自己的网络身份,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国家网信办依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要求相关网站依法关闭了任志强的微博,既彰显了国家依法治网的决心和力量,又敲响网络平台、不良网络大V的警钟。

  结束任志强们的“跳梁表演”,彰显法治之威。如今,帐号被封,任大炮变哑炮,真有大快人心、拍手称快之感。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