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让英灵安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5 00:38:00
—分享—

  近些年来,少数以颠覆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为乐事,以唱衰共产党执政地位为能事的“异见人士”、“学界菁英”,突然将枪口转向为共和国的诞生、成长、壮大,义无反顾抛洒热血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等英雄人物先后中枪,遭受抹黑, “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黄继光堵抢眼不合理”、“董存瑞炸碉堡系虚构”、“刘胡兰精神有问题”等言论一时甚嚣尘上,不绝于耳。

  在共和国的历史上,涌现过无以数计的英雄人物,籍籍无名者比比皆是,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牢了新中国的坚强基石,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仅仅是他们中的代表人物。这些革命先烈不仅用自己的鲜血书写了共和国壮丽的历史画卷,也为后世之人留下了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仰望历史的星空,叨念英雄的名字,我们曾经热血沸腾正气在胸,无惧艰险昂首前行。

  进入自媒体时代,强调个性张扬、娱乐至上,部分人借助网络平台成本低、追责难、处罚难等特性,极力宣泄偏激情绪,恣意曲改历史,肆意诋毁领袖,恶意抹黑英雄,大有“三人成虎、众口铄金”之势。这些造谣者在抛出一个个随意杜撰的话题的同时,除了吸引几个不明就理者眼球,赚得几声浅薄吆喝外,迎合境外不同价值观的嗜好无疑是其一大原始驱动力。如果真伪不辨,黑白不分,我们赖以生存的价值体系将会大厦将倾,我们引以为荣的制度自信将会毛将焉附。

  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公民,旗帜鲜明地站出来跟这些谣言制造者说不,旗帜鲜明地通过主流媒体为英雄正名,这即是我们应该坚守的道义底线,也是我们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当那些在我们心中被供奉为一种信仰的昔日英雄,先后被搬上了“娱乐化”的舞台,成为一种娱乐和消遣的时候,无疑我们的舆论价值导向出了问题,社会正气与邪气正在此消彼长。因此,只有始终不渝地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思想阵地,占领舆论高地,举全社会之力,聚人间正能量,谣言制造者才没有市场,诋毁英雄者才会偃旗息鼓。必要的时候,我们应该充分运用法律武器,打击网络恶搞,净化舆情环境,还我们的英雄一个清白。

  诚如《人民日报》指出的,“作为后来者,我们每一个承荫前辈者都有责任敬仰和尊崇英雄,没有权利轻慢和诋毁英雄。”须知,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是寂寞的时代,一个有了英雄而不知道珍惜英雄的国度是可悲的国度。愿我们常怀敬畏之心,铭记英雄,感恩英雄;愿我们英雄的英灵不再遭遇骚扰,永得安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