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日报岳阳县鹿角镇优环卫考核方式 提环卫整治水平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2019-03-09 18:33:00
—分享—

  为进一步严要求、优管理、详细则、出实效,全力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水平,岳阳县鹿角镇通过优化环境卫生考核方式,全面实行绩效考评百分制,取得了环卫整治的明显成效和整治水平的有力提升。

  今年来,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通过上寻下访、积极探索、集思广益,于5月份出台了鹿角镇环境卫生绩效考核百分制。绩效考核百分制就是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一百分的形式,全部细化量化到各村所涉及环境卫生的每一项工作,包括各村庄屋场的住房、工作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是否干净整洁,沟渠、塘坝、水库的垃圾、漂浮物是否清理清运,各村范围的省县镇村级公路是否清洁、清理、清障,村庄各户是否配置焚烧池,村庄各屋场是否建垃圾收集屋……然后逐项进行考核评分,且考评情况与村干部工资直接挂钩。该镇突出重点,对镇范围里的荣岳路、荣汨路、荣鹿路、荣宝路、中发路两侧路肩与排水沟,由镇政府安排11名专职人员保洁,尤其荣岳路八仙桥段,因车流大和购车放炮较多,镇里采取时时巡查,天天清扫,有时一天扫3次以上,确保了路段的清洁。

  该镇环卫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通过绩效考评百分制,优化了管理,详化了细则,分明了奖罚,明确了任务,全面提升了环境卫生整治水平,大大增强了村干部的责任心,调动了工作热情,反响大,效果好。开年至今,该镇在保证省、县级公路天天清扫,村组屋场每星期清扫3次以上的基础上,清理山塘水坝100余口、大小沟渠20多条,对所有省县镇村级公路沿线分别清理及清障5次以上,全镇共清运垃圾200多吨。至目前,全镇已投入经费60余万元,组织1000多人对环境卫生开展了集中治理。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