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的奉献与付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6:12:00
—分享—

  志愿者,一听到这个名词,好多人认为就是无偿服务,不收取任何报酬的一个群体,其实错了,志愿者也需要有合适的环境与土壤才能生存,无论哪个志愿者组织,都需要合理的费用开支,否则,再好的民间团队也会拖垮。

  试想,志愿者都是来自不同的单位,民间团队,带着共同的兴趣爱好走在一起,在奉献自己时光的同时,还要自己贴费用,一次,两次可以支撑,时间一长,再好的企业也会垮。因每次志愿活动都会产生必须的开支,如全靠志愿者支撑,再优秀的志愿者也会被这支团队整垮,如每次志愿活动都会出车,租用场地或制作宣传类资料,出车就会烧油,租用场地与制作宣传资料就需要出钱,这些如还要志愿者来承担,这样的活动开展一次两次估计可以,时间一长,再大的企业也不愿参与志愿活动,我们的志愿者原本是带着一腔热血来做公益,贴点时间可以弥补心灵的创伤,贴一次费用算是献爱心,一味地只讲奉献,这样的公益组织也维持不长,故本人认为,做公益做志愿者,并非不求回报,合理收取必须的费用,理所应当,微水爱心一路走来,每年要资助不少贫困儿童,在走访这些寒门家庭时,我们志愿者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走村串户,为的就是将爱心人士的爱心款用到需要的学生身上,用交通工具所产生的费用,如都靠志愿者自己来承担,这样的爱心帮扶还会维持多长,助学的路还会走多远,但如将走访当成是一次租车行动,爱心活动也难以开展,有限的爱心款估计在路上就会被跑光,又会被炒作成第二个红会事件,故一直以来,微水将走访贫困学生,需要出车的地方制订了详细的用车方案,每次出车按公里计算,每公里按油补1元/公里,出行人员限定,有多余想参与活动的,不算在协会计划之内,自行解决,这样就规范了用车制度,得以我们的良好团队,几年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志愿者有车的出车,寒门学子看到了希望,我们的团队也在不断壮大。而现在社会上一些人误解了志愿者们所做的一切,要不就是认为爱心人士的善款被志愿者个人消费了;要不就认为志愿者应该是无偿奉献的。这两种看法都不正确,志愿者团队所付出的是自己的青春岁月,将自己有限的空余时间用来做公益完全是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人生得以升华。

  我不敢高谈志愿者们多伟大,但我敢自豪地说,能自始而终做公益的人,思想上就是一个进步,文明社会还需要更多的公益组织来维持。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