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则让人感动的视频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6 09:50:00
—分享—

  点开微信,一则视频跳入我的眼帘。

  一家早餐店内,一男一女前后桌相向正用着早餐。此时,小店进来一位老板模样的男子汉。他找小店老板讨了杯开水,正扫视小店时,这位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美女简单而又草草地喝了一口汤、挑吃了几根满盘的炒面后,匆匆离去。

  这位进来的男子汉,略微思考了片刻,果敢地在美女吃过早餐的桌子边反向坐下,毫不迟疑地扶起美女用过的筷子,有滋有味地用起了早餐。相对而坐先进来的那位男子眼神一斜,嘴角一撇,蔑视的神情跃然纸上。小店老板也头一歪,嗤之以鼻。

  男子汉吃完早餐,用纸擦过嘴巴后,毅然走向吧台。从裤荷包内摸出一张五十元大钞塞进了贫困山区捐款箱。然后,悄悄离开。当他的背影闪现在门口晨光中的时候,小店老板与那位男子便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并投去了钦佩的目光。

  这是发生在我们生活中极其平凡的一瞥,也是平凡的人难以接受且难以做到的不平凡的一瞥。

  一边是贫困山区捐款箱,一边是不知“粒粒皆辛苦”的白白浪费。好多贫困山区的老百姓衣食有忧,好多山区的孩子需要援助,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仿佛就在眼前。这位男子汉瞬息的举动,之所以令人难以释怀,令人感动,就在于这位男子汉内人饱含着平凡之中不平凡的大爱情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