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学一做是广大党员强心健体的必修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1 12:20:00
—分享—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县委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定,认真落实“两学一做”活动,是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重要手段,是广大党员强心健体的必修课。

  强理论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础。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首先就要有坚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坚定的理 想信念,犹如“补钙”一样,补好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比如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等重大会议和决定等政治思想理论均是围绕风清 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辩证统一地阐述了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这正好补充了“钙质”的缺口。所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就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树学风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手段。产品需要代言,学风还要引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有人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形成崇廉尚实之风、 干事创业之风、遵纪守法之风,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及其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让学风成为自 觉、成为习惯。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就要努力形成横向齐抓共管、纵向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这样才能真正带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起到加强思想 政治建设的作用。

  抓实效是关键,是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成果检验。光有政治理论,没有实际的落实措施,无异于纸上谈兵,也无法知道理论的实际效用。因此必须要狠抓实效落到实处,才能见到思想政治建设成效。只有通过做来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果,这样才有利于补齐思想政治建设的短板。因此,要检验思想政治建设成果,就必须要亮出底牌,狠抓实效。

  补钙是基础,学风需引领,亮相见成果,坚持“两学一做”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一步,学习是前提,落实好当前各项改革措施,做一个合格党员是结果。“学”和“做”缺一不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