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应多关注贫困孩子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8 04:01:00
—分享—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口也是世界之最,但是在看到繁荣昌盛的同时,也应该看到贫富差距的扩大,尤其是关系未来的儿童教育问题也逐渐凸显。“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梁启超的话充分说明了一个国家的少年儿童们对一个国家的影响是多么的重要。

  我国80%以上是农村人口,我县更是农业大县,城里的孩子,大都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因为家庭富裕,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也有着可预见的美好的未来。而一些农村的孩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家里没有充足的资金来源,大多生活困难,因此辍学回家务农,或者外出打工贴补家用。有一些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外出打工,虽然家里经济还算不错,可是长年得不到父母的照顾,要早早独立而失去快乐的童年,长大之后还要面临上学难等一系列问题。

  孩子都是天真烂漫的年纪,他们大多渴望读书,渴望美好的生活,渴望父母的关爱,师长的教导,可是因为出生在贫困家庭而因此失去了童年和关爱,甚至失去了美好的未来,对于一个国家,是那么可惜,也是一个损失,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关乎国家的发展,因此帮助那些困难儿童过上理想的生活,就是在帮助国家的发展,就是在创造国家的未来,我们都要献出力量,关注并帮助困难儿童。

  政府实施精准扶贫,应当重视贫困儿童的帮扶,比如四川巴中市出台规定,被认定的困境儿童可享受每月低保标准全额补差和150元/月调节补助;其住院治疗费用按个人自付合规费用的70%予以救助,年度内个人救助额最高可达10万元;对遭遇生活重大困难的及时给予不低于3000元的临时救助。同时,巴中还减免困境儿童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学杂费,给予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本专科新生每生每年各2000元的生活补助和学费补助等7类20条救助关爱措施,切实为困境儿童构建了兜住底、盖住面、溢满爱的扶持体系。

  让困境儿童摆脱困境,需要社会各阶层的帮助。从物质生活到上学吃住行,都要改善,还要让每一个困境儿童都得到帮助,对于我们的社会,也是一项艰巨而长远的任务。但是为要孩子们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未来,政府以及社会大众都有责任付出,让我们都奉献一点力量,给他们关爱,给他们家,给他们未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