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法关停违规微信公众号是处罚更是警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7 18:13:00
—分享—

  6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耒阳那些事”、“耒阳社区”、“励才领航”等3家微信公众号因违法从事互联网公众信息服务被依法关停。

  据网民举报,经省网信办查实,“耒阳那些事”、“耒阳社区”、“励才领航”这3家微信公众号无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严重违规采编发布时政类新闻,不经核实,多次将网民言论采编作新闻信息发布,所发内容违反“信息真实性”底线。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省网信办依法关停这3家微信公众号。

  网络从来都不是法外之地,微信公众号作为一种自媒体和新媒体,自然也不是法外之地,谁违规关谁,谁违法处罚谁,这是对微信公众号等的基本管理态度。

  除了处罚,让违规者付出代价之外,关停微信公众号,明显还是一个警示,是杀鸡儆猴。对一些“打擦边球”,公然背离互联网“七条底线”要求,无视相关法律法规威严的运营者;一些唯恐天下不乱,故意用夸大的、模糊化的甚至虚假化的语言等做标题,以此吸引关注,博取点击率者;一些以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聚敛人气,以获取相关收益者等等,所有我们每个人要吸取教训,学习与树立遵规守法观念,加强自律,恪守诚信与道德,守住底线,避免自己成为下一个被处理或关停的对象!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