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于康震来县调研畜禽水产规模养殖场和污染治理典型模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22:41:00
—分享—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前排右三)一行来岳阳了解洞庭湖区养殖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岳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中于(前排右二)等陪同。

  

 

  红网岳阳县站5月20日讯(湖南日报岳阳县挂职记者 李梓延)5月17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到岳阳县开展洞庭湖区养殖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岳阳县是全国生猪生产百强县,柏祥镇为该县生猪养殖大镇。近年来,岳阳县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推广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等实用技术。2015年10月,岳阳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在柏祥镇黄珍村开建,于2016年2月正式运营,通过采取高温干法化制工艺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提取的油脂作用于工业,动物残骸制成肉骨粉用于昆虫及特种禽、水类养殖,日处理规模30吨,逐步实现该县“无害化”“资源化”的畜禽生态养殖,促进县域养殖业转型升级。

  5月18日,农业部在岳阳市召开洞庭湖区养殖专题整治工作会议,岳阳县作为洞庭湖区畜牧水产养殖污染治理试点县之一汇报了洞庭湖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已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打算,以此在洞庭湖区形成可复制、借鉴、推广的养殖污染治理模式,促进洞庭湖养殖污染防治,推动畜禽水产养殖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湖南日报记者 李梓延  挂职乡镇:柏祥镇)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