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六方面措施推进政务公开 占绩效分值权重不低于4%

来源:红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1-14 23:28:00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高想)5月20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围绕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政府建设、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增强公开实效等6大方面具体提出推进政务公开的重点措施,明确政务公开要纳入绩效打分项,在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所占分值权重不得低于4%。

  在进一步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方面,《要点》要求,推动市县两级政府及工作部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全面公开、集中展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动态更新,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

  在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方面,《要点》明确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产品质量、旅游市场、知识产权、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等方面的监管执法信息公开。除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外,市场监管部门适用一般程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或处罚决定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执法案件主体信息、案由、处罚依据及处罚结果。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加强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与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健全和实行首问负责、实时公开、全程监察等服务公开制度,全面公开办事服务流程、期限和结果,收费项目、依据和标准,以及办事所需的证件、资料和监督方式等。

  在民生领域,《要点》要求重点推进扶贫工作信息,社会救助信息,就业创业信息,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信息,环境保护信息,教育、卫生和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等6类数据的公开。

  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方面,《要点》要求,加大全省重点区域及主要城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公开力度。加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力度,自2016年起各城市人民政府每季度应向社会公开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用户水龙头水质等饮水安全状况。推进重点排污单位依法向社会公开其产生的主要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排放情况,以及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要求》还明确,要加强监督考核,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中所占分值权重不得低于4%。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并在本要点公布后30个工作日内在本级本部门政府网站公开。省政府办公厅将进行督查,年底组织考核评估并公布结果。

来源:红网

编辑:周兵华

本文链接:https://www.yyxnews.com/content/2016/05/21/5226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