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走近筻口•亲近绿色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6 14:49: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5月23日讯(金鹰报刊社岳阳县挂职记者 谭好)来到岳阳县筻口镇下基层锻炼实践已有一周的时间,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如今慢慢融入到镇政府的工作中,虽然在下村过程中与村民交流还有一定的语言沟通障碍,但是收获却还是不小。

  5月16日,第一次参加筻口镇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筻口镇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村干部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主要是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干部按照“五个突出”和“六个精准”的要求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重新走访核定,并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做到精准识贫,真心扶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5月17日,当天因洞庭湖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试点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期间,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总畜牧师王智才在省、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筻口镇朱仑村胜奇畜牧有限公司的畜禽污染治理典型模式。

  另外第一次跟随筻口镇副镇长黄湘群前往朱仑村处理违法建筑事件,在朱仑村有农民非法占用基本农田擅自动工建房,因镇政府工作人员及相关部门多次上门劝阻和制止均无济于事,故筻口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这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5月18日,跟随筻口镇纪委书记龚小峰前往释迦寺村就“筻口最差道路”路段的重修工作进行部署。这条路位于县道035线上,因损坏严重已进入重修阶段,为了不影响村民们房屋排水和居住以及出行安全等问题,必须现场一一测量,制定出最好的解决方案措施。

  5月19日,进入筻口镇释迦寺村(合村前为大堤村),跟随村支部书记一起就乡村公路的修建进行了现场考察。期间到潼溪村,与村支部书记一起落实需扶贫的村民名单。

  5月20日-21日,前往张谷英镇张谷英村参加“孝行岳阳·友爱天下”2016年首届岳阳百公里·张谷英孝友行大型户外徒步活动。

  因为是初次接触乡镇工作,有太多的不熟悉与不了解,加上语言不通,很多重要的信息都无法深入沟通。经过这几天走入基层的感受就是,乡镇工作事多且细、复杂,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要全面的去了解群众的想法诉求,最大力度的去保障群众利益,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让群众放心和信任。也希望自己在剩下的挂职日子里,能在筻口这个粮食大镇,这片绿色平原上更深入地了解与熟悉基层工作,与农民们交上朋友,为筻口镇的宣传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