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的文明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5 08:50:00
—分享—

  县城的文明创建,一夜之间似乎多了很多的巡逻者,大街小巷,健身广场,四处可见提袋子清捡垃圾,文明劝导者,红绿灯下,交叉路口,交警林立,就连原先塞车的学校门前也理理顺顺,所有的市民,都在享受着城市带来的一切美感。

  其实城市的文明并非搞创建时就重视,平时就放任不管,无论哪座城市,都是一张名片,可以让外界人士一踏进这座城市的门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美,但为何却很难做到呢?个人认为,有几个方面值得商榷。

  其一:商人的唯利是图,扰乱了正常的城市文明。小商小贩无视管理规定,将商品随意堆放在街边,占用街道,盲道,给原本可以申通无阻的步行街一道障碍,大声播放商业广告,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给城市造成一片混乱。大型门店任一扩张门面,制作防晒篷,防雨罩,侵占公共资源,造成街道临街面整体不美观。

  其二:管理机构缺失长期监管机制,检查时抓一阵,检查一过就放手,造成市民觉得平时可以随便点,只检查时注意就行了,要是城市的文明管理也象抓吸毒,贩毒一样,保持常态机制,也就会用不着在检查时集中全员来抓了。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当初改造城市红绿灯时,在人行道上亮红灯照样穿越者众多,人们还不习惯小县城有红绿灯的存在,但到一定的时候,人们就不自觉地等候绿灯才开始通过,这就是城市文明的体现,说明人都是可以改变的,通过规范,可以约束人的不道德行为,甚至是违法行为,可为何占用盲道,占用临街面的事如此之多呢,说明还是我们管理上的欠缺。

  其三:文化差异,五六十年代的人,接受教育较少,那时都是只追求吃饱,文明程度的理解与认识也相差甚远,现在的年青人,见过世面,在大都市都见识过,跑过大城市,知道怎么约束自己的言行,这也给这座城市的文明提供了一份有力保障。

  相信不久的将来,城市的文明一定会越来越高,我们追求的生活质量也会不断提升。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