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中洲乡首家爱心屋暖心暖到实处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3 18:12:00
—分享—

 

  图为岳阳县首家爱心屋。

  

 

  易娟以前居住的正在拆除的茅草屋。 图片由爱心志愿者夏先生提供

  红网岳阳县站6月3日讯(华声在线岳阳县挂职记者 张梅)5月29日,受“微水爱心社”志愿者之邀,前往中洲乡首家爱心屋进行回访。爱心屋里居住着一家三口,同样也是一家三代。年过六旬患病的奶奶,外出务工的儿子,以及读小学四年级的孙女易娟。

  易娟今年10岁,在她两岁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父亲于2012年被判刑入狱,2015年才回家。爷爷也离家出走多年杳无音信,家中只留下小易娟与奶奶相依为命。易娟以前的“家”,其实就是一间上无片瓦、下无寸砖的茅草屋,用泥巴糊起来的“芦苇杆墻”。奶奶笑着回忆:“以前的房子,下雨的时候,床帐上面要打伞,才能避免被雨水淋湿。现在这所爱心屋,我们住着很安心。”据了解,这所爱心屋是由社会爱心人士筹资捐建而成,今年1月10日,易娟一家正式搬入新家。

  我们去的时候小易娟正在家看动画片,看到我们过来了很高兴,连忙从房间里走出来,笑着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爱心物资。志愿者一行关切的询问易娟和奶奶的身体状况,察看了他们的居住情况。爱心志愿者马女士更是关切的询问易娟的学习情况。志愿者和她聊到想不想爸爸妈妈时,她笑着说想爸爸,但爸爸不能回来呀!问她想给爸爸打电话吗?她说爸爸不就在你们那儿吗?我有些茫然,志愿者方才告诉我,她爸爸是今年年初跟着我们的爱心志愿者前往湖北工作,目前正在学习技术,等学成之后每个月工资可以达到五六千,那时可以很好的改善易娟的生活条件。然而小易娟一直认为是志愿者将她的爸爸带走了,不让他回来了。问到想不想妈妈呢?她笑着脱口而出“可是我没有妈妈呀!”。听到这句话,我们所有人都有些哽咽。或许是奶奶浓浓的爱意弥补了易娟母爱的缺失,易娟的脸上才会笑的那么甜,那样眉眼弯弯。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