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一场保护与开发的讨论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2 19:00: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6月23日讯(潇湘之声岳阳县挂职记者 童辉)公田镇要建温泉休闲产业园了。当这个地处岳阳县中东部的公田镇抛出这样一个大手笔时,引起了各方关注。6月22日,岳阳县县长张中于带着各部门负责人来到公田现场办公,为公田的发展问诊把脉,由此引发一场关于保护与开发的大讨论。

  公田镇为铁山水库下游第一重镇,东接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依山带水,人杰地灵,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的乡镇。公田的温泉与宁乡的灰汤温泉为一条脉带,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锂、锌等元素。

  公田镇党委书记任伟平表示,未来5到10年,公田的目标是成为岳阳县东部的旅游集散地。开发公田温泉休闲产业园,不仅可以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而且还可以挖掘本地文化旅游元素,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文化效益的统一。

  可是,怎么下好这盘区域旅游的棋呢?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与以往野蛮式开发不同的是,会上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很多部门负责人都提到了一个点,那就是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我们绝不能急功近利。”其中一名负责人甚至说起了在国外考察的一个保护古建筑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共鸣。

  综合各部门意见后,张中于说,要注重开发和保护并重,抓好控建拆违,砂石禁采,矿产资源管理等工作,因此,规划一定要先行,水电、路等一些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统筹安排 ,同时,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多渠道筹措开发建设资金,加快推进温泉资源开发项目建设。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