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城记者看巴陵岳阳县新开镇顺口溜让“两学一做”党建工作一目了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8 08:45:00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6月7日讯(记者 柳丽娜)6月6日上午8:30分,岳阳县新开镇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镇各机关部门村级支部书记和联点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全镇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从把握总体要求、明确主要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

  岳阳县委组织部党建办负责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业务培训》课,主要讲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等内容。并总结出朗朗上口的“猴年二十四节气抓党建工作顺口溜”,全文如下:

  一月小寒又大寒,党员春训走在前;书记电视谈党建,三会一课早宣传。

  二月立春又雨水,工作规划早制订;整改落实有台账,绩效方案要报送。

  三月惊蛰与春分,换届程序要记心;并村工作要推进,组织关系要理清。

  四月谷雨与清明,乡镇换届步步紧;换届业务要培训,代表提案要认真。

  五月立夏又小满,优秀分子要发展;软弱涣散要排查,两学一做不能缓。

  六月芒种又夏至,县委换届要抓实;机关党建要抓好,岗位承诺要强调。

  七月小暑与大暑,先进典型要建树;掌握情况下基层,半年党建要讲评。

  八月立秋与处暑,民主管理常叮嘱;一村一大要招生,远程教育学为主。

  九月白露又秋分,三大三强要记清;农村书记大培训,综合素质大提升。

  十月寒露与霜降,离任审查工作忙;民主评议要开展,党费收缴经常讲。

  十一月立冬与小雪,积压问题多解决;党员统计要报表,年终总结提前写。

  十二月大雪又冬至,困难慰问年底事;各级党建要述职,双述双评抓落实。

  最后,新开镇党委书记孙肽要求全镇所有党员要坚持把握学习重点,以多种形式的学习载体来创新学习方法,做到学思结合,打牢“学”的基础;开展“亮身份树党员形象、亮职责树党员标杆,亮承诺树党员品牌”活动,做好老百姓贴心人,突出“做”这个关键;深入开展群众走访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突出“改”这个重点;针对农村党员、机关部门职工党员等多个群体,坚持分类指导,落实“准”这个要求。努力在学教活动中争做“两学一做”的先行者,为建设秀美新开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