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开展万人禁毒游行活动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3:12:00
—分享—

   

活动现场

  

宣誓现场

   

四大家领导按下水晶球

    

游行队伍 

   “我宣誓:不贩毒、不吸毒,积极举报涉毒犯罪行为,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626日,第29个国际禁毒日,岳阳县禁毒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梦园运动休闲广场拉开序幕,近万名干部群众参加,表达防毒拒毒的坚定决心。毛知兵、张中于、汤小娥、汤森林、彭西罗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市民、学生及志愿者代表等万余人参加。 

  9时许,县委书记毛知兵宣布禁毒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我们要对贩毒、吸毒人员做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只有大家共同抵制,才能确保毒品犯罪越来越少”。启动仪式上,县长张中于作全县禁毒工作汇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陆保主持仪式。 

  毛知兵、张中于、汤森林、彭西罗共同按下水晶球后,万人禁毒游行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游行人员分成5支联队,按计划分别沿着县城不同的主次干道,高举横幅、彩旗,展开声势浩大的禁毒游行,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红旗猎猎迎风展,锣鼓声声震人心,强大的游行队伍吸引了上万名群众驻足观看和鼓掌,还有旁观的群众也自发加入游行队伍,壮大了游行队伍声势,再次掀起了禁毒宣传活动的高潮。 

  活动现场,40块禁毒宣传展板通过直观的图片和详尽的文字,置身其中,让人仿佛亲身经历着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惨痛的教训,亲身体验到了毒品的危害,让人触目惊心;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还通过手机扫描了禁毒宣传二维码,在微信平台上获取了不少禁毒知识。 

  游行活动结束后,县长张中于返回梦园休闲广场,认真观看了所有禁毒宣传展板,并对此次禁毒宣传周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据了解,本次禁毒宣传周活动将连续开展一周,每晚1830-2030将分别在梦园广场、荣湾湖广场、厚德广场、东方圣世广场、心连心超市前坪等公共场所,播放禁毒宣传片、组织万人签名、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禁毒宣传展板等,以确保禁毒防毒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近年来,岳阳县将禁毒工作列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毛知兵定期听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县长张中于任县禁毒委员会主任,并成立县禁毒办,协调全县禁毒宣传、帮教、督查工作。各单位、各乡镇分别与县禁毒工作委员会签订《禁毒工作责任状》,将禁毒工作年度检查结果纳入全县党政绩效考评和综合治理考评,加大考评权重,对禁毒工作排名靠后的,年终评先评优一票否决。 

  2013年以来,岳阳县共破毒品刑事案件181起,逮捕起诉226人,强制戒毒836人。禁毒工作在2014年获市禁毒委员会年度评比检查第一名,连续3年在岳阳市公安局禁毒工作检查评比中排名第一。 

  2015年,岳阳县参与无毒创建的近3000个社区、单位和家庭中,创建成功率达95%,创建巩固率达100%。通过无毒社区创建面的持续扩大,不断巩固禁毒成果,对触碰“红线”的贩毒、吸毒人员,实行“四个一律”顶格惩处制度,即:对贩毒人员一律刑拘、对吸毒成瘾一律强戒、对初吸人员一律社区戒毒、对重症人员一律收治,通过严明纪律,确保禁毒工作扎实推进。(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许伟军 谌良柱)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