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岳阳县乡镇专场火爆开场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13 15:56:00
—分享—

歌舞表演

歌舞《八百里洞庭是我家》

花鼓小调《妯娌聊天》

    630日晚上,“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乡镇专场在岳阳县筻口镇拉开序幕。虽然当晚下起了小雨,却浇灭不了演员和观众们似火的激情。16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登台,为冒雨观看的千余名群众奉上了一场本土韵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此次文艺汇演以“和谐筻口•秀美乡村”为主题,节目包括花鼓小调、舞蹈、歌伴舞、小品、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都是该镇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及各个村的群众自创自编自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喻飞跃及文广旅新局、筻口镇负责人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该镇中心幼儿园的舞蹈《十一点半》活力四射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歌伴舞《筻口我美丽的母亲》,深情表达了对家乡人情风貌的赞美之情;潼溪村选送的花鼓小调《妯娌聊天》和表演唱《乡里堂客禁赌博》乡土气息浓厚,腔韵十足,表达了筻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原创小品《山乡访贫》、《民调之歌》既讲述了筻口镇近两年来的发展建设和民生实事,又结合了精准扶贫、综治民调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节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让党和国家的政策深入人心。大型歌舞《和谐岳阳鲜花开》赞扬了和谐的社会让我们健康快乐、舒适开朗、青春永驻;由方专文创作的音乐快板《两学一做掀高潮》弘扬了时代的主旋律,歌颂了祖国的伟大复兴,同时表达了筻口人民对党的忠诚与热爱;筻口社区表演的舞蹈《青青竹》以清新淡雅的舞风和灵动秀美的舞姿,让观者看到了一幅春雨过后苏醒的“竹儿”们头戴斗笠,踏着春雨,在林中、屋檐下欢乐嬉戏的美好画面。大塘村选送的舞蹈《祝福祖国》将汇演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们的掌声不绝于耳。 

  本台演出真正实现了“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群众受惠”的目的,充分体现了地方创作、地方表演、地方艺术形式;充分挖掘了地方文艺人才和地方文化特色,极大地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到了让文艺汇演切实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陈嵬)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