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激情上演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3-04 20:42:00
—分享—

颁奖晚会现场

黄沙街镇选送的表演唱《四季茶歌》

田文静(右三)、曾平原(左三)为获奖单位颁发一等奖

   草根构筑群众文艺殿堂,汗水汇聚百姓欢乐海洋!8月25日晚,县花鼓戏传承剧院灯火璀璨、座无虚席,“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颁奖晚会激情上演。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曾平原,县领导汤森林、彭西罗、王卫兵、许安全等与现场1200余名观众乐享文化盛宴。 

  此次晚会,是2016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活动的大总结、大表彰。今年来,全县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幸福岳阳、秀美巴陵”为主题,以“欢乐·和谐·孝友”为基调,组织开展“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新局承办,从6月底启动以来,演出已举办了乡镇、片区、职工、民间剧场等19个专场,吸引两百余支社会文艺团体前来演出,参与的群众演员达2千余人次,演出节目480多个,现场观众11万多人次,其范围覆盖之广、持续时间之长、演出规模之大、参与群众之多都前所未有。活动采取“层层发动、全民参与”的形式,从启动至今,全县从屋场到街道,从乡镇到县城,实现了“村村出节目、镇镇有演出、片区大汇演、县城集中赛”的生动局面。 

  经前期初赛和复赛,最终荣家湾镇选送的表演唱《十赞荣家湾好地方》,张谷英镇选送歌舞的《劝孝歌》,筻口镇选送的表演唱《乡里堂客禁赌博》,县总工会选送舞蹈《挑担山歌上北京》4个节目获得一等奖。田文静,曾平原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外,还有8个单位选送的节目获二等奖;9个单位选送的节目获三等奖;产生优秀组织奖7个;优秀演出奖2个。 

  近年来,我县十分注重开展“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把该活动作为一项导向性活动,提到建设文化强县、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高度,纳入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成立县群众文化活动工作委员会,由书记、县长任顾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各乡镇设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确保工作落实。将群众文化活动经费列入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建立开放式的群众文化活动融资渠道,吸引企业通过政企联办、冠名赞助等多种方式投入群众文化公益事业,形成多方力量、多方资金参与群众文化活动建设的新格局。目前全县共有群众文体队伍1500多支,参与人数达3.5万人。各乡镇还成立了诗词楹联书画协会,有会员1400多人,群众文艺队伍发展成全县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副县长王卫兵表示:“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已连续举办4年,成为全县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岳阳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继续加大“文化惠民”工作力度,提升群众自办文化的水平,加快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把岳阳县建设得更加美好、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而努力奋斗!(岳阳县文明网记者 陈勇平 许伟军)

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