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舟11号,圆梦九天!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26 17:16:00
—分享—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两天后,飞船与天宫二号自动交会对接,航天员将进驻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景海鹏和陈冬两名男性航天员,他们将在轨工作、生活33天,又一高大上的“大国神器”直上九天揽月,在太空中写下中国名字。

 

此次太空飞行是我国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次航天飞行,这充分展现了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的最新实力。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一号,每一次飞行都会运用一些新技术,解决一些老问题;每一次验证的技术都比上一次更先进,更完美。未来,神舟家族成员注定将源源不断进入太空,一步步实现中国人自己的航天梦。

  

共和国建国至今,60多年了,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富国梦,强国梦,飞天梦……一直没有停息,一直没有离开脚下这片疆土。“东方红”“两弹一星”工程、“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都在这片沃土上激情点燃。老一辈们却离我们而去,撒手西去,邓稼先,钱学森……但他们的精神与共和国永世长存,航天事业这一刻并没有停止,而是迈向浩瀚的太空。

 

西域的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壁画给予我们最好的诠释—飞天梦。神话的浪漫,却成了嫦娥奔月的佳话,相思这广寒宫的仙子,在太空中遥望月宫,寻找你我千年的飞天梦。九天揽月,揽的是千年的飞天梦。我的中国梦,不仅仅是民生问题、生活问题、教育问题、医保问题,更是科技问题,科教兴国,面对现代化与未来,科学发展才是硬道理,才是圆满的中国梦。

 

每一次飞天梦想都值得致敬!“如果没有梦想,灵魂就会失重”、“不到发射前一秒,就不会停止准备”。这是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前的采访表态。还有人问景海鹏,你都上过几次太空了,为什么还要训练?他说,我在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下一个梦想。

 

苍穹问鼎,梦游太空。圆梦九天,圆梦中国,更圆梦华夏子孙!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