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星骂粉丝,你怎么看?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9 02:01:00
—分享—

前几天,我看到一则明星回骂粉丝的微博。

事情很简单,就是演安小主的陶昕然生了一个女儿,初为人母自然是高兴的,就在微博上晒了自己的孕照和小女儿的照片,配上深情的文字。然后,有个人在她下面留言说你女儿不会有好下场的,她气坏了,把这个人挂了出来,于是,很多人过去谴责那个人太过分了,当然,说谴责就太客气了,网络上攻击一个人,大家可以自行想像会用什么字眼。

粉丝骂明星不是稀罕事,娱乐圈里稍微有点名气的,相信没挨过骂的,一个都找不到,即便如胡歌这些粉丝缘特别好的,也不乏挨骂的经历。大多明星挨骂后,基本上不会有任何反应,因为她们太清楚这一点:网友对她们和对喷子的标准是不同的,喷子骂她们,那是因为她们是明星,挨骂很正常;她们骂网民,那很容易成为一场形象危机。所以,大多数明星遇到这种事,都会选择忍气吞声,网络暴力愈演愈烈,直到这次陶昕然果断反击。虽说大多数网友都支持陶昕然的反击,但还是有一部分网友觉得这样不好,她把人家挂了,引得这么多人过去攻击那个人,这是网络暴力。

我表示呵呵。

中国在哪里都不缺圣母,那个骂人家女儿的网民确实被攻击得惨不忍睹,但请不要忘记,这是他自找的,你去攻击别人,就应该想到,对方有可能反击,当别人反击了,再说人家不应该太过火了,那只会显得很可笑,我想他诅咒人家女儿时,唯一没想到的就是陶昕然没有像一般明星被骂,默默隐忍,而是选择了果断反击,据说最后这个人删光了微博,注销了账号,这些就不知真假了。

生活中,我们几乎人人都遇到过语言暴力,谩骂、造谣,不绝于耳。不管是明星也好,普通人也罢,我从不认为大家应该当个圣人。我不赞成无原则无底线地姑息,那会让别人更加嚣张,但我更不赞成盲目反击,因为有可能你会失去更多,更不赞成把太多时间精力花在这些事情上。

就如陶昕然那样,她并非一路和那个喷子撕逼,只是顺手教训了对方而已,据说后来还有个调查,对于她挂粉丝回敬的行为怎么看,最后数据出来,大家以一面倒的投票赞成她这么做。

所以,到底要不要教训对方,关键是要避免以下几种情况:

1、杀敌一千,自损一千二,这种得不偿失的反击,实在没有必要,有的女人一生气,一心只想给对方一个教训,完全不顾后果,即使真的把对方搞得身败名裂,但自己却成为了陪葬品,这种两败俱伤的反击,真的不值得。

2、成全对方的反击,绝对不要干,比如撕前任这种,如果是那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实在没必要撕,本来支持各半的事,谁先开撕,谁就输在了风度上;

3、太耗时耗力的斗争没必要,还是以陶昕然为例,我非常理解她的心情,对于她而言,如果这个喷子骂的是她,我估计她不会这么激动,因为早就习惯了,可是对方却诅咒她刚出生的小女儿,这自然是一个母亲绝不能忍的事,可以说这种事,放在任何一个父母身上,都是不能忍受的,所以她的反击特别容易被大家理解,我想如果是因为其他事和喷子对撕,恐怕会落个小气、计较、没修养没风度的名声了。

4、没有一击既中的能力,还是忍一忍吧!姑娘在办公室里遇到了诽谤和排挤,也知道是谁做的,不知道是该果断反击,当面教训对方呢,还是继续忍耐,可是真的忍得好辛苦啊!

我理解这种感觉,忍字头上一把刀啊!那是要把委屈气愤郁闷生生地吞下去,逼自己咽下这口气。这种时候,我大多劝姑娘不要计较,不是怂,而是在办公室里反击,即使理全在你这边,对于其他人而言,起码也会把小半的过错算到你头上。没有一个单位会因为同事间的勾心斗角而开除员工的,所以你即使爆发了,也达不到目的,甚至会引来更多的伤害,可能对方毫发无伤,你却脱皮三层。

对于这种情况,忍并不是目的,隐忍不发,是为了保护自己,把时间精力用在提升自己上,尽快跳出这个圈子,拥有更大的竞争力和资源,才是真正治本的办法。

所以,是否回击,主要看两点:你回击了会失去什么,会得到什么?由着性子发泄是很爽,但能权衡轻重是成熟。

也不必把自己当成圣人,一定要宽容那些恶意,就好比我自己,我一般都选择漠视,但这和我修养好不好根本没关系,我也不想当什么圣人,只是因为权衡之后觉得没必要,对方还不值得我付出时间这种昂贵的成本。如果我正好非常闲,正好又可以顺手反击的时候,我相信我会做出和陶昕然一样的选择。

那些喜欢谩骂与攻击别人的人,也许当有一天,你们自己或你们在乎的人遇到了这样的攻击,才会明白自己曾经伤害了多少人,才会明白被伤害时的那种感觉。

真的,不要轻易去伤害任何人,谁的心都是肉长的,都会疼。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