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公益广告宣传主体多元化

编辑:周兵华 2019-02-18 21:18:00
—分享—


 

5月10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督查市中心城区公益广告宣传推进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5月16日,岳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文明办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场所,就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公益广告设置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公益广告宣传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工作最直观的反映。近年来,在公益广告的使用和宣传中,我市结合工作实际和需要,统筹规划、整合利用,确保公益广告覆盖广泛且整洁美观,提升文明城市形象,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的巨大贡献。

公益广告已成为社会舆论导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提高了市民的道德素养和生活品质,丰富了市民的精神生活。但由于受到经济发展水平和公益意识的制约,公益广告宣传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很多问题。公益广告不象商业广告,商业广告播出后,其产品销量呈现的增长是可以见得到的,而公益广告所带来的效益不是立竿见影的,由此很容易导致人们将公益广告看看成是与现实利益脱节的事物,往往习惯以短期效益的眼光将公益广告看成是只赔本、不赚钱的政府行为。

除了政府的公益宣传之外,还可以让企业通过赞助公益广告来塑造自身形象,使公益广告具有公关功能。长期以来,企业将自己的使命规定在追求经济价值的范围中,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企业应该逐渐认识到,企业在创造巨大的社会财富的时候,也不可避免地对自身的生存环境进行了破坏,因而,企业的使命有了更广泛的内容,把企业的生存和整个社会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社会承担更多的义务,才能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企业署名公益广告是消费者获取企业信念、想法的信息来源,对企业赚取利润,持续性经营,提升企业形象都将起到很好的作用。(尹婕)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