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人类一个低碳生活环境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2019-02-13 22:52:00
—分享—

随着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现在的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要让人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首先要有一个低碳的生活环境。不管物质生活水平的怎样提高,没有一个安全的低碳的生活环境,再想得到幸福、健康、长寿是不可能的。200多年来,工业化进程不断的深入,大量的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给人们的生活生命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因此,还人类一个低碳的生活环境,迫在眉睫。

近10年来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10年,地球变暖,使得南极冰川开始融化,海平面升高。温室气体的增加,会减少红外线辐射放射到太空外,地球的气候因此需要转变来使吸取和释放辐射的份量达到质的平衡。这转变包括“全球性”的地球表面及大气低层变暖,地球表面温度的上升会引发其他的变动,同时,对人类带来了危险:

一是过敏加重,二氧化碳水平和温度的逐渐升高,花期提前来临,花粉生成量增加,使春季过敏加重;

二是物种变得越来越细,生物形体变小;

三是肾结石增加,每年患结石病的人不断上升;

四是外来传染病爆发;

五是夏季温度升高;

六是藻类泛滥引发疾病;

七是气候反常,海洋风暴增多;

八是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九是对农业经济带来不利的影响。

要让人们过上低碳的生活,各国政府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又实实在在的行动措施,不能停留在嘴巴上。除了政府主要的作为外,全世界居住在地球上的人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个人环保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打造低碳装修家园,积极推行林业碳汇,自觉遵守低碳生活十则:即拒绝塑料袋;巧用废旧品;远离一次性;提倡水循环;出行少开车;用电节约化;办公无纸化;出行多步行;植物常点缀;争做志愿者。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编辑:周兵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阳县新闻网首页